盛世名门分享木门保养妙招

发布日期:2020-06-1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的追求也不断提高。木门是我们每个家庭中不可缺少的,要想让它持久美观漂亮,经久耐用就要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下面盛世名门为大家分享一下木门保养妙招!
  1、开启或关闭门扇时,不要用力过猛。
  2、不要在门扇上悬挂过重物品而且避免锐器磕碰,避免划伤。
  3、清洁时用软布擦拭,硬布会伤害到木门表面材料,污渍难处理时可使用中性清洁剂,例如专用的清洁剂或者牙膏。
  4、要时常保持室内通风,保持室内湿度,使木门处于正常的室温、湿度下,防止木门因湿度、温差过大而变形,开缝,金属配件出现蚀锈,封边,木门饰面材料脱落。
  5、木门的棱角也得保养。不要经常磨擦木门的棱角,以免造成棱角处饰面材料褪色破损。
  6、合页、门锁等经常活动的五金配件,发生松动时要立即拧紧。木门门锁开启不灵时,可以往钥匙孔中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末加以润滑。
  7、门把手、门锁、合页等五金配件的保养。不要经常用带有水渍或其他溶液的手开启木门,以免门锁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