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衣柜里甲醛?

发布日期:2021-08-05
对于历经过新房装修的朋友来说,要是听到“甲醛”这个让人讨厌的室内有害气体,整个人的精神都会亢奋起来,这是因为甲醛对身体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而且他们都经历过治理新房之中的空气污染这一让人头疼的过程,他们都可能自己亲自动手去除过室内的甲醛,但是没有效果之后都会找专业的除甲醛公司来帮忙,那么该怎么有效去除甲醛呢?应该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江山盛世名门装饰材料厂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明确室内甲醛是从哪里释放出来的

在大家准备动手去除甲醛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家里释放甲醛的重点源头,要是连家里释放甲醛的地方都找不到,怎么才能做到有效去除甲醛这一专业性的工作呢?而装修后向室内空气之中释放甲醛的就是装修材料,家具,人造板材,贴的墙纸,铺的木地板等等,在这些材料之中释放甲醛最多的就是家具和人造板材,这是由于人造板材在加工生产的过程之中会添加大量的粘合剂也就是胶水,而胶水的主要成分就是甲醛,尤其是人造板材的横切面以及家具的背部,这些地方的人造板材一般都是没有进行封边或者是贴皮的,所以就会释放出更多的甲醛等有害气体,而专业的除甲醛公司针对这些特殊的污染部位,都不会直接采用雾化喷涂的处理工艺,而是采用刷涂针剂等特殊的处理方式,这样才能有效降解其内部的甲醛含量,所以在我们动手除甲醛的时候就要格外留意!

二:找到更为有效的新房去除甲醛方法

明确知晓了室内甲醛释放的重点来源之后,我们就要寻找有效的去除甲醛方法了,传统的除甲醛方法都有开窗通风,绿植吸收,炭包吸附,空气净化器或者是在房间里放一盆水等除甲醛方法,但是在这些除甲醛方法之中最为有效的可能就是开窗通风这一方法了,为什么这么去说呢?这是因为这些传统的去除甲醛方法只能吸附或者是降低室内空气之中的甲醛含量,而室内空气中飘着的甲醛打开窗户就能够迅速的吹走,但是开窗这一操作容易受到室外环境的限制,就比如室外天气不好的时候刮风下雨就不能开窗了,而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般都是关着窗户的,而甲醛等有害气体还是会从家具或者是装修材料中释放出来的,时间长了室内的甲醛还是会超标,而专业的除甲醛公司就是从污染源头本身去降解其甲醛含量的,这样才所得上是有效的去除室内甲醛了!

1.物理吸附:活性炭类的吸附是一个物理的方法,比较适用于异味相对较轻的柜子进行吸附。用竹炭制成衣柜挂包放入衣柜,可以去除衣服的异味,还可防潮、杀菌、驱虫,但是活性炭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阳光暴晒一段时间让甲醛完全释放之后才能使用。

2.甲醛清除剂:目前,市场上的甲醛捕捉剂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中和甲醛,生成无害物质的方式来净化空气;另外一种是通过封闭甲醛,阻止甲醛的挥发来净化空气。所谓甲醛封闭封剂的原理也就是利用产品成膜的特性,部分或完全封堵住不让甲醛挥发出来。但是这类产品实际效果非常有限,现实生活、工作环境下的污染源我们无法把它封堵住,所以建议尽量选择中和甲醛,无二次污染的甲醛清除剂。

3.除甲醛催化剂:催化剂采用化学催化原理,使得甲醛、苯系物等有害气体与空气中的氧气加速反应,生成的副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安全无毒。催化剂只是起到加速反应分解、降低反应活化能的作用,其本身并不参与到反应当中,因此不会损耗,在催化剂不受到污染的情况下,可以持续的分解甲醛。